Friday, October 9, 2009

一段感受“无商不奸”的日子

自古以来
无商不奸
这句成语我以前一直以来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
到了今天
我终于都懂了
原来这世界上很多都是为了成就自己的事业而伤害了很多最亲的人
原来我也是其中之一

有一天
我收到了一个对我来说也许很重要的电话
当时我还在Cameron Highland的Water Fall冷静时
那通电话就好像热窝上的蚂蚁般
说到好像有很重要的事情发生
没有办法之下
我只好取消我的行程
马上回到了金宝
回的路程中我还很担心到底是什么事
平常我的Motor只是架70-80
那天竟然到达了100-120
Walao A~
差点中“三万”

到了金宝
就看见那很重要电话的联系人
不到5分钟,就露出尾巴了
原来不是有重要的事情发生
而是介绍我一些生意的事情

大约谈了差不多1小时
我当他是我人生重要的朋友
结果我和他合作了
当然,为了要跨步我的事业
我只好问问其他人要不要合作的

我一说我要做一番事业
Danny,凯祥,博士,肥仔(名胜)
都很支持我
就那样的投资了
那时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做出好成绩以补他们的恩惠

直道了第二天
那人和我说
我的投资有问题
Walau A~
就那样我和我最好的“五虎将”的钱就那样被他作了垫脚石
我真的很不甘心
我只有找他谈
他竟然说
他还有很多朋友要合作
所以很难和我单方面合作

当时我才知道
原来我和他的好朋友关系就只是那个价值
那么的小数目就表示了我们的友情
我真的好后悔
当然
那件事归那件事
我答应过我的五虎
我一定会使你们的投资不会白费
没有办法之下
我一定要成功来报答他们

经过了这件事
我已经知道了
原来做生意要奸
只有奸,才能赚钱
现在想起了“绝对商骄”,莫提爽的那句话
这世界所有的生意都是无商不奸,就算你不奸,别人肯定会奸

我的五虎
我答应过你们的事
我一定会做到
我会使你们的投资不会白费

1 comment:

  1. the social is such treacherous that
    u cheat he,he cheat you ,they cheat you
    u need to protect urself and their deception
    as for ur 5 general
    i think u need to share ur problem with them
    they are you best friends mah~
    sorry
    this is my very own opinion~

    ><(((:>Same Same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