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09

失败??被打败??

今天可是我最闷的一天
从KL回到家里后,就觉得开始闷了
因为没有的上网~
当晚上时
爹地要到Gopeng(务边)参加一场宴会
而哥哥,妹妹,和妈咪呢
就到了Teluk Intan(安顺)看那个最新的新加坡戏-吓到笑
所以家里面就只剩下我罢了
一个人在家里面超闷叻,钱包只剩下RM5,不知道这钱还能做什么?
所以就只好呢,收拾下自己的东西
收拾的时候发现了一个VCD,很久以前呢,一个很成功的朋友借给我の
主题是:“失败还有被打败,哪个重要?”

看到了这VCD,就想起以前我的习惯
做什么呢,都没有想到后果
记得两年前,当我还是一个“鸡鸡无名”(寂寂无名)的小伙子的时候
什么事都不想失败
那时候的我,更本不知道什么是失败
一心只是想胜利
结果呢,换取了很多人的偏见(就是用独特的眼光看我)

这些也许是我一生以来最糟糕的事情
为了要得到成功,而牺牲了很多朋友的感情
有时还会想到了,失去那稍稍东西而得到了成功是值得的
我现在才知道我错了

如果你现在问我,友情和成功,哪个重要
我会回答:“成功依然重要,可是也不会忽略友情而得到成功”
有时候回头想想,失败真的那么可怕吗??
为什么我不试试失败,至少还可以换回那些友情

我记得钟老师曾经说过:“我们可以失败,可是不能被打败
也许
这就是我一直寻找的答案
我们做什么都好,我们都可以失败,但是不能被自己打败~
2年前的朋友-Kent
2年前的好朋友-高老
这就是2年前为了成功不惜一切的我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